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民街道||关注贫困家庭 发展劳务经济
时间:2022-05-19 来源:红寺堡区新民街道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解决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居民就业难度大,收入低的问题,更好落实我区四大提升行动,有效增加城区居民收入。新民街道劳务服务中心联合劳务公司,对城区就业情况进行总体分析,为解决居民收入综合施策,全面拓宽居民增收渠道,切实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

一是摸清城镇劳动力人员底数,做好日常居民的求职登记、培训报名、就业指导等工作,搭建居民求职就业平台,拓宽居民就业渠道;二是整合各社区劳务服务站,对辖区失业人员家庭进行调查摸底登记,实行动态管理,建立详细的就业信息数据库,做到情况明、底子清、数字准,目前已采集红寺堡区城区未外出务工劳动力4257人;三是举办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为居民拓宽求职渠道,从而使居民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岗位灵活就业,目前为止,共举办3场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四是组建劳务服务群,尽可能地将辖区内闲散劳动力拉进群内,方便居民随时关注就业信息。目前,建立辖区劳务服务群6个,群成员达1300多人。

下一步新民街道将充分发挥就业服务平台作用,加强城区劳动力就业形势动态监测,进一步优化就业各项经办业务服务,落实好各项积极就业政策,全力做好我区城镇稳就业、促就业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