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民街道||垃圾分类靠大家 积分超市暖民心
时间:2022-07-21 来源: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持续推进我区垃圾分类工作,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新民街道、各社区联合物业服务企业在社区设立了积分超市,激励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

新民街道指导社区制定积分超市运行规则三部曲。一是领取积分登记卡。由物业根据分拣出的可回收垃圾数量,不定时开展可回收垃圾收集活动,在收集过程中做好可回收垃圾计量登记,根据计量多少兑换相应的积分,并发放积分登记卡。二是礼品兑换。凭借积分登记卡到所在的社区积分超市进行等价(1分兑换1元)的生活用品兑换。三是领取礼品。做好兑换登记、签字手续后,领取兑换礼品。

在创业社区积分超市,社区志愿者在积分超市一边挑选着自己需要的物品,一边合计着所对应的积分数据。一位老年志愿者高兴地说:“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工作,还能有这么多意外收获”。

积分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广大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热情,还带动了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共同创造更加整洁、优美、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