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太阳山镇||红寺堡区委宣传部到我镇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时间:2022-07-29 来源:红寺堡区太阳山镇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7日, 红寺堡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海福一行赴太阳山镇实地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

指导组先后到太阳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小泉、周新、红星、买河等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查看了阵地建设、功能室设置、标识标牌、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查阅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志愿服务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太阳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一要盘活资源。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作用,用好用活农家书屋、综合文化活动室、乡村大舞台等资源,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要,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要突出特色。将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充分结合,引导、发动、组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并加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列,因村制宜,结合各村实际,打造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三要服务群众。深刻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丰富内涵,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工作目标,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径,整合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服务广大农村百姓的平台阵地。

下一步,我镇将以此次督查指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立足实际、积极作为,引导群众参与文明实践、乐享文明实践,真正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