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柳泉乡圆满完成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时间:2022-09-19 来源: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柳泉乡武装部坚决落实宁夏军区、吴忠军分区和红寺堡区委、区政府、人武部要求,认真谋划部署,落实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下半年征兵工作任务。

走好“征兵宣传”第一步。一方面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转发征兵宣传片、悬挂横幅、发放彩页,确保适龄青年及时掌握征兵信息。另一方面针对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生群体,采用走访入户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宣传,为应征青年解读最新入伍优惠政策和应征入伍程序,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分析退伍军人就业优势,鼓励他们携笔从戎保家卫国,营造了从军报国的浓厚氛围。

走好“应征报名”第二步。为保证具有入伍意向的应征青年顺利报名,柳泉乡征兵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各行政村,对应征青年进行现场报名指导,确保报名信息规范准确,成功动员46名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其中包含12名大学毕业生、15名在校生。

走好审核把关第三步。8月18日,柳泉乡武装部在区武装部的统一安排下组织46名应征青年进行初审初检,31名应征青年符合上站体检要求。8月24日,区武装部组织初检合格人员参加上站体检,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的程序和标准,认真检查并详细记录每一位应征青年的身体情况和各项指标,确保体检程序公开、公平、公正,最终确定体检合格应征青年7人。8月29日至9月2日柳泉乡武装部联合柳泉派出所及各村对7名体检合格人员进行了政治审核和走访调查,经过审核把关,最终确定5名“双合格”人员参加役前教育训练。

9月10日,红寺堡区武装部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双合格”人员定兵会,认真听取区人民医院、公安局、各乡镇武装部意见建议,研究确定2022年应征入伍人员名单,并结合兵员役前训练表现和思想情况,柳泉乡最终预定新兵4人。

应征青年们已经在宁夏军区的统一安排下陆续前往军营,他们将在部队这一广阔平台上挥洒热血,绽放更美的青春。下一步,柳泉乡将加强国防教育宣传,营造“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浓厚思想和环境氛围,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应征入伍,为国防建设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