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民街道||上好法治第一课 网络安全教育走进红寺堡区弘德希望小学
时间:2022-09-19 来源: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法治副校长普法责任制,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近日,红寺堡区弘德希望小学法治副校长袁宏歌同志开展“网络是未成年人的朋友还是杀手?”专题讲座。

活动中,首先,通过有奖问答,对未成年人每天使用手机时间、使用项目进行了解,然后,通过观看、解读典型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以案释法,使同学们自觉抵制防范网络游戏、不良信息、网络诈骗等危害,围绕“网络是未成年人的朋友还是杀手”进行辩论,开展防电信诈骗情景模拟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只要我们合理利用,注意上网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就会使我们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合格“小网民”。

本次活动教育学生人数100余名,发放资料50余份。活动结束后,弘德希望小学贺校长说道:“本次法制讲座联系实际,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教育效果极好,非常感谢我们法治副校长。”同时,对于“网络是未成年人的朋友还是杀手?”的讨论,为青少年群体依法、文明参与网络生活提供了法律依据,学生安全、文明、依法上网意识有效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