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索引号
640303016/2021-00090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审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9-26
名称
以党建为引领 促审计上台阶
以党建为引领 促审计上台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寺堡区审计局坚持以创新谋发展,理清党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打造审计铁军,切实做到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

一是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利用每周一固定半天时间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并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吴忠市审计系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着力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党性。

二是打造审计+志愿服务模式,推动党员志愿活动走深走实。把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提升党员素养,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创新活动载体、开展社区“双报到”活动,积极联系社区开展卫生清扫、节日慰问等活动,主动对接帮扶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积极为志愿者录入服务时长,把党建活动落到实处。

三是党建审计同安排、同部署,促进党建业务工作融合提升。把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创新党建工作机制、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实现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的有机融合。在开展审计过程中,积极落实廉政监督员现场检查、审计纪律公示、廉政回访等制度,切实做到党员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到哪里,把党建工作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融入到审计的每个细节,促使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发展、共促进,强化战斗堡垒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