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索引号
640303016/2021-00094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审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9-26
名称
红寺堡区审计局着力加大民生资金审计监督力度
红寺堡区审计局着力加大民生资金审计监督力度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审计局聚焦民生政策落实情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立足项目担使命。围绕“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重大公共工程项目跟踪审计、重点民生资金项目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调配审计资源全力予以保障,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到审计项目中、体现在工作成果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二是聚焦民生强监督。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审计重点放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全力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和人民利益“守护者”,助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转作风、强担当,努力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着力揭示和反映国家政策落实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严重影响和损害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在实处。

三是提高审计效率。牢固树立审计工作“一盘棋”思想,积极探索融合式“1 +N”等审计组织方式,突出要提高审计质量,大力发扬精益求精、专业专注的“工匠精神”,严把审计质量管控的各环节集中力量有针对性地组织现场审计,注重听取被审计单位和各方面的意见,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维护审计的公信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