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索引号
640303016/2021-00096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审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9-26
名称
红寺堡区审计局“三个环节”提高审计质量
红寺堡区审计局“三个环节”提高审计质量

红寺堡区审计局以“审前、审中、审后”三个工作阶段的重要环节为抓手,着力提升审计项目整体质量。

一是审计实施前,做好审前调查和准备。提前了解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制定详细的审计实施方案,真正做到对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底数清楚,对被审计事项心中有数,带着问题线索去现场审计。同时,审前就注重围绕审计报告编制事项做好相关基础资料收集工作,为审计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扎实的基础。

二是审计实施中,做好审计现场把关和管控。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全过程审理、质量检查,确保每一个审计项目基础工作规范,审计效果明显。同时由被审计单位填写《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登记表》,对审计组实施考核。明确审计组人员分工,细化审计重点事项,分层落实审计责任。同时,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重点关注领导干部的履职履责情况,做到审计取证材料全面、客观、有效。

三是审计实施后,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和审理。项目审计实施阶段结束后,法规科把好后续审理关,确保底稿编制规范、审计取证充分、结论定性准确,后期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到位,严守审计质量“生命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