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索引号
640303001/2019-00057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社会经济调查队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3-20
名称
红寺堡区一季度农户固定资产投资涨幅明显
红寺堡区一季度农户固定资产投资涨幅明显

根据调查资料显示2019年一季度农户固定投资41663.6元,是上年同期的9.5倍。一季度农户投资全部用于农村建房和养殖类棚圈建设农村二产、三产方面没有新增投资。一季度农户建房类投资32115.6元,是上年同期的9.4倍;建造养殖棚圈投资9548元,是上年同期的10.0倍。今年一季度农户投资较上年明显增加,投资方向为农村建房和养殖棚圈建设,投资目的为改善居住条件和扩大养殖规模,在二、三产业上的投资意愿不高。主要原因:一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初显成效,有些农户已经看到养殖产业发展效益,想扩大养殖规模,之前无养殖的农户也倾向于发展养殖产业。二是农民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消费观念也有所改变,购买汽车的农户也不断增加。一季度有1户农户因建造车库支出20000元,使得农户建房投资大幅增加。三是农民反映当前经济发展依然低迷,二、三产业风险较大,例如建筑业包工工程款结算困难,交通运输业的运输价格波动较大,收入不稳定,农户投资二、三产业的意愿不强烈。预计今后随着经济环境不断改善,经济逐步向好,农村投资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