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640303028/2019-00002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委宣传部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6-04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吴忠市红寺堡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6月4日,吴忠市红寺堡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到5月30日,红寺堡区从摸排出的143条线索中,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破获各类涉黑涉恶刑事案件15起,兑现有奖举报奖金4笔1.2万元。

  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红寺堡区实行强化综合治理,以各个行业为抓手,深入开展行业乱象整治。公安部门从打击整治黄赌毒行动入手,破获黄赌毒刑事案件6起、"盗抢骗"刑事案件356起,收缴毒品共计7800克左右。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局、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工商等部门也开展了一系列强大攻势,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

  截至目前,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共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9件,立案2件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人。排查确定了37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并全部纳入整顿范畴。在"回头看"工作中,联合纪委监委、公安等9个部门联审发现不符合任职条件的村干部17人,清除17人,同时按照要求,预计在7月底前配齐所有缺额村干部。

  记者了解到,在这项斗争中,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在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也持坚决的态度,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保护伞"问题,以及地方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的问题将进行严厉打击查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