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算 > 2018年及以前
索引号
640303005/2018-03848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农科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01-28
名称
红寺堡农牧和科学技术局2018年部门预算
红寺堡农牧和科学技术局2018年部门预算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红寺堡区农牧和科学技术局为红寺堡区一级行政单位,现有编制111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101人。截至2017年底实有人数104人。下设办公室、农业站、科技办、乡企办、产业办、气象站、培训办、畜草中心、疾控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农经站、执法大队、农机站

(二)单位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农牧业和科技发展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2.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管理、纠纷仲裁、土地流转、确权登记等工作;监督农民减负政策落实、农村筹资筹劳标准执行和农村“三资”管理;指导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建设与发展;参与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3.指导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组织实施农业产业化经营,扶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指导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负责农产品认证工作;负责农产品品牌的培育、保护和发展工作。

4.负责农作物种子(种苗)、草种、草畜产业项目、一二三产业融合、种畜禽、农药、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肥料等农业投入品的质量监督管理。

5.负责农机安全监理、购机补贴、农机新技术推广等工作;协调指导农业机械化生产、农机社会化服务工作。

6.负责畜禽疫病的预防、控制及扑灭工作;指导农作物重大病虫害测报及防治工作;组织实施动植物的防疫、检疫工作;负责兽医医政、兽药药政和草原执法工作;负责管理执业兽医。

7.负责农业防灾减灾工作;负责提出生产救灾资金安排建议;负责组织种子、化肥等救灾物资储备和调拨;组织实施农业紧急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8.负责农业信息体系建设,监测分析农业和农村经济运行;负责组织农业科技项目的遴选及实施;指导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及推广工作。

9.组织开展农业资源区划工作;负责耕地质量监测工作;负责生态农业、循环农业建设和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与利用工作。  

10.负责科技成果的转化、科技奖励、科技信息、科技统计、科技宣传、科技保密等工作;负责各类科技项目申报、管理并组织实施。

11.负责农业和科技专业技术培训、学术交流、科普工作;负责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

12.负责人工影响天气各项工作。

13.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

根据红财发【2017】1号文件,下达我单位2018年预算收入总额14483988.5元,其中:财政经费拨款14483988.5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安排的拨款为0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拨款为0元,政府性基金安排0元。

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14483988.5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指标为13303988.5元,包括人员支出13000108.5元,公用经费支出303880元,项目支出预算指标为1180000.00元.

  

附件: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部门经济分类科目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政府经济分类科目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明细表

八、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九、部门收入总表

十、部门支出总表

  

  

  

吴忠市红寺堡区农牧和科学技术局

                   2018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