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区政府各部门 > 区民政局
红寺堡区民政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红寺堡区民政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时间:2017-10-23 来源:红寺堡区民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6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及要求,民政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民政“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工作宗旨,强化工作措施,规范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保持了有序发展的良好态势。现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完善组织,加强领导。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我局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承担日常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组织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组织上确保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抓住契机,强化责任。2016年,按照红寺堡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目录和技术规范要求,及时主动发布信息,落实保障,对照信息公开目录,逐项梳理,明确维护信息公开网职责,规范信息发布内容,统一信息发布格式,确保公开内容全面准确、格式规范,积极推动全局信息公开网目录更新。
    (三)创新举措,抓住重点。工作中,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创新社会管理,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抓手,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建立定期巡查通报制度。为保障政府信息发布全面、及时、准确,我局安排专人加大网上日常监查力度,对信息发布的时限、数量、质量等进行实时监控,对发布不及时、不到位、不全面的负责人进行通报,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个人目标管理考核。二是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发布形式。我局积极探索,利用新媒体拓展政府信息的公开渠道,开通红寺堡区民政局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宣传相关信息,答疑解惑,提高政府信息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尤其是涉及低保资金和各类救助资金的使用情况及申请条件等等及时发布权威政府信息。
    (四)突出重点,强化落实。我局围绕政府重点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提高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加大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方面信息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截至目前,全局累计公开发布包括《红寺堡区民政局2016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公告》、《红寺堡区民政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分析报告》、《红寺堡区民政局2016年预算编报说明》、《关于批复红寺堡区2016年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等内容。
    二、存在的问题
2016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具体工作中,我们也发现一些困难和不足:一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和范围还不足,官方网站许多栏目内容不能进行及时更新,长时间处于空白滞后阶段;二是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拓展;三是工作力量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及时有效地通过政府官方网站、公众号发布群众热切关心的信息,提高政府办事效率。
    三、2017年工作打算
    2017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建设服务政府、廉洁政府、高效政府目标,着力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内容、渠道等方 面狠下功夫,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开展。
    一是进一步创新公开载体。加大公开载体建设,积极加快电子政府建设,夯实政府网站、加大公众号平台建设,推进网上公开。丰富公开形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
    二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突出公开重点,进一步加大对政策文件、行政权力运行、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建设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加大公开力度,提高公开透明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