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迈出新步伐
时间:2022-12-06 来源:红寺堡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行政审批管理体制,进一步推进我区“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审批服务质量,打造优质政务环境,红寺堡区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章审批”审批模式,划转第一批行政审批事项至审批服务管理部门集中审批,标志着我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迈出新的一步。

聚焦便民利企,提升服务便利度一是全面改善服务环境,推动所有审批服务事项进驻大厅以“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目标,积极探索创新审批服务便民化措施,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除保密、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其他审批事项业务性质整合8服务区,不同专区服务不同办事群众。二是逐步整合部门单设的办事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设置综合窗口17,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面推行容缺受理先期办,印发了《红寺堡区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容缺受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实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的实施方案》,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因材料不齐“折返跑”、“多次跑”和办理时限延长的问题。三是在政务服务中心院内建设15米长的公示长廊,将所有红寺堡区承接的“四级四同”事项办事指南生成二维码进行公示,办事群众只需通过手机扫描需要办理事项的二维码,就可以全面掌握该事项的办理流程、时限和所需资料,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查询。

持续深化改革,跑出审批加速度扎实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按照“成熟一批、划转一批”的原则4个部门53项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审批服务管理局集中行使,设立审批业务办公室,划转工作人员2名,推行审批服务便民化,力争做到“三个实现”目标任务。一是实现行政审批效能的大幅,将“多部门审批、多环节流转、多头跑路现状变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二是实现行政审批成本大幅下降,审批主体由多变少、审批周期由长变短、办理环节由繁变简、申报材料由厚变薄。三是实现政府职能转变,将行政审批职能集中行使,整合重复、交、相似职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有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政务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满意度一是积极对接红寺堡区农商行、邮政储蓄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宁夏银行共5家金融机构进驻大厅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印章刻制服务,节省了群众和企业“折返跑”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今年以来新开办企业289家,为企业减免刻章费用69390元。二是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天对外开放,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的新模式。三是设置帮办代办窗口,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设置“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窗口11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异地办事服务。设置“办不成事受理台2,提供兜底服务,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

下一步,我区将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办”,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推行更加精准化、个性化、便利化的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