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开展“知区情 转作风 强素质”观摩活动
时间:2023-02-02 来源: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就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吹响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最强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红寺堡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持续以“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和区情大学习为动力,鼓励干部职工“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展现新作为,21日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知区情 转作风 强素质”观摩活动。

在乌沙塘园区、玉池园区、红川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观摩人员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园区及企业发展情况、科技创新、就业服务和市场前景,全面感受红寺堡区产业园区建设变化,了解重点产业和龙头企业发展情况,把握区情实际,增强发展信心,努力把设施农业发展情况摸实摸透。


随后,观摩人员来到中烟飞地肉牛养殖园区,一排排整齐的牛舍映入眼帘,几千头肉牛悠然的吃着饲草料。参观人员观摩学习了肉牛育肥、饲草料调制、牛群保健和疾病防治等现代化饲养技术以及大型养殖场先进经验。观摩点负责人分别就养殖过程中的重点环节、成效经验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参观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半天的观摩虽然时间短暂行程紧张,但感受丰富充实,观摩学习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大家讲感受、谈认识,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各企业特别是设施农业红红火火的生产场景充分展示了红寺堡区新风采,将以此次观摩调研活动为契机,结合我区区情和各自岗位职责,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掌握工作主动,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来抓,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产业发展、就业帮扶、乡村建设、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关键环节,持续加压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全体干部职工还来到了宁夏师范学院红寺堡区附属小学,了解了教育教学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