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年新气象,奋进新征程 开启乡村振兴工作新篇章
时间:2023-02-03 来源: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日,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召开节后“收心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及吴忠市农村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乡村振兴局局长涂志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全年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要迅速集中心思、尽早部署工作,紧紧围绕区委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谋划我局全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加快落地见效,“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2023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动力,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要坚持党建引领全局各项工作,二要持续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三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工作,四要落实落细金融扶持政策,五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六要强化帮扶干部政策培训,七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策学习、区情学习、业务学习,要加强对红寺堡区特色产业特别是设施农业的学习,沉下身子,多深入农户和企业,做好“一懂两爱”的“三农”干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坚持团结协作精神,坚持规矩意识,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面提高抓落实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