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猜灯谜闹元宵主题活动
时间:2023-02-07 来源:红寺堡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6日红寺堡区审批服务管理局联合发展和改革局在御泉新苑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猜灯谜闹元宵主题活

    本次元宵节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观看社火展演。锣鼓、秧歌、安塞腰鼓,社火队的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大家身穿节日的盛装,踏着喜庆的鼓点进行表演,现场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营造出欢乐的节日氛围,饱含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美好祝福。二是积极开展“猜灯谜闹元宵”活动。活动现场,一盏盏灯笼悬挂在御泉新苑小区广场,为节日增添了喜庆气氛,伴着主持人对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的介绍,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随后,大家积极参与到了猜灯谜活动中去,灯谜内容丰富多样,从身边事物涵盖到民俗文化、科普知识,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广大群众及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其中,或驻足凝思,或小声探讨,在感受浓浓的节日情怀的同时学习了知识。

   活动的开展,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了解和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不仅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还增强了干部与社区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将有力促进单位社区共建,为践行新时代文明理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