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群聚民心 欢乐闹元宵
时间:2023-02-07 来源: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锣鼓喧天颂盛世,欢声笑语歌太平。

25日,农历正月十五,由红寺堡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非遗过大年 玉兔闹元宵”社火展演大赛活动成功举办,点燃了群众辞旧迎新的热情。

为加强党群联系,红寺堡区科技局(科协)全体干部集聚罗山宜居小区,同创业社区社火队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欢喜闹元宵 科学过大年”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鞭炮伴着锣鼓的喧响,社火队员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巨龙飞腾跳跃,秧歌表演者跳跃翻转,精彩纷呈的表演惹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喜庆热闹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传统社火表演是连接故土、维系乡情的精神纽带,是探寻文化血脉、弘扬固有文化传统的精神原动力。广大人民群众在体验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唤起群众对原汁原味民俗的记忆。

浓浓的年味远未散去,文化惠民的脚步从没停歇。下一步,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科协)将继续坚持以“我们的节日”为载体,全力发挥“党群生态圈”凝聚效应,为辖区群众奉献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科普大餐,共品年俗味道、共享发展成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落细党的各项政策进入千家万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