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自治区召开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视频会议 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2-2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3日,自治区召开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巩固扩大战果,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第29工作指导组组长衣梅出席。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咸辉主持。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确提出了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任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全局、统揽各方,思想深邃、精辟入里,彰显了顽强的意志,体现了强大的定力,贯穿了求实的精神,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了信心、鼓舞了斗志、注入了动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陈润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遏制,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扩展。实践证明,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是正确的,采取的一系列重大措施是有效的。我们宁夏全区上下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团结一致、共同努力,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战果,但也尚未到“鸣锣收金”的时候。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巩固扩大战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分区分级抓好疫情防控,实行差异化策略,不同区域采取不同措施;落实精准化措施,车辆查验由干道转到重点管好匝道、人员检测由“外门”转到重点管住“内门”、疫情管控由“大区”转到重点管严“小区”,同时由人力普查管理为主向大数据和网格化管理并重转变,由“层层检”“路路检”向“一网检”“一次检”转变;坚持有序化原则,科学有序、稳妥推进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要不断扎紧织牢严密防线,抓好基层防控,抓好重点防控,抓好公共防控。要有力有效降低疫情影响,全面畅通交通运输,路网要切实保畅通,货运要优先保通行,客运要有序保恢复,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有序加快企业复产,提供公共服务、生产防疫用品、关乎民生保障的企业马上复工复产,所有企业都要有序加快推进复工复产;逐步开放公共场所,低风险地区有序开放大型商场、文化广场等场所,同时严密防控,该查验的必须查验、该错峰的必须错峰、该分流的必须分流,不能敞开大门、随意进去。

陈润儿指出,要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十三五”规划。要稳定企业生产经营,落实防疫措施,组织要素供给,保障防护物品。要抓好农业生产备耕,落实结构调整计划,及早抓好农业备耕,抓紧翻耕整地播种。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前期准备,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项目谋划,抓紧工程建设。要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保证产品供给,培育消费热点,创新商业模式。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查补遗漏、查补短板、查补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促进扩大社会就业,抓好进城农民工、高校毕业生、服务从业者就业。要认真落实扶持政策,为经济平稳增长提供有力政策保障。

陈润儿强调,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狠抓工作任务统筹落实。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任务更艰巨,要求更严格,责任更重大。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场必须打赢的大战,作为一次必须直面的大考,作为一盘必须下好的大棋,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有条不紊、从容有序,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立足一线、破解难题,深入一线、狠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向总书记、向党中央、向老百姓交出合格答卷。

咸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按照陈润儿同志的讲话要求,坚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要持续深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分区分级防控,聚焦社区、校区、园区、厂区等重点地区,紧盯“三返”、商务等重点人群,织牢防线、阻断疫情。要精准高效落实经济发展任务,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好企业生产经营、农业春耕备耕、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脱贫攻坚、稳定社会就业、释放消费潜力等,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情况,就企业复工复产、畅通交通运输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记者 马晓芳 凌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