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六次会议 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0-02-25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主持召开指挥部第六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视频会议等会议部署,听取汇报、查找问题、分析形势、安排下一步工作。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第29工作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领导和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张超超、赵永清、王和山、刘可为、杨培君、杨东、吴秀章,就医疗物资保供、恢复消费、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问题进行会商,咸辉逐一回应,并就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做好疫情排查中的公民信息保护、落实小微企业帮扶措施、孤寡老人疫情防护、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彰显了坚定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忧患意识、高超的驾驭能力。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必须坚守的底线和做好工作的前提,坚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对不同风险等级地区实施差异化的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措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分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用好政策“大礼包”,确保惠企政策执行到位;主动高效服务,确保包抓帮扶责任到位,有效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员工安心复工、企业生产稳定。

会议要求,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稳定企业生产经营,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保持经济运行平稳。要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安排部署不能变,确保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紧盯时间节点,加大治理力度,确保实现污染防治阶段性目标;要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应对举措,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稳就业举措,优化公共卫生服务,办好10项民生实事。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