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红寺堡区获国家“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奖励资金1000万元
时间:2020-06-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6月9日,记者从宁夏交通运输厅获悉,吴忠市红寺堡区获得交通运输部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奖励资金1000万元。

现如今,在红寺堡区276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路网纵横交织,如动脉血管般延伸至每一个村镇,不仅连通了65个行政村,更实现了绝大多数自然村的村村通。这些交通扶贫红利,正源源不断为贫困群众输血脱困。

近年来,宁夏交通运输厅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聚焦突出问题、完善政策机制,以实施补短板、促发展、助增收、提服务、强管养、重示范、夯基础、保安全“八大工程”为重点,持续深化“四好农村路”建设。截至目前,实现了全区所有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目标,形成了“以县为主、分级负责、群众参与”的农村公路养护格局,实现了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五A发展水平。

下一步,宁夏交通运输厅将着力发挥好“四好农村路”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支撑保障作用。整装再出发,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