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宣传党的二十大】以小切口传播党的“好声音”--平岭子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 聚力传播文明新风尚”宣讲活动
时间:2022-11-25 来源:红寺堡区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弘扬文明时代新风,近日,平岭子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委宣传部、铸魂育人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 聚力传播文明新风尚”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宣讲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宣传到位,重点对人才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及移风易俗等内容进行深刻解读,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自觉养成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倡导清廉家风、勤俭节约,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等不良习俗。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移风易俗,平岭村在行动”进行交流发言。“以前我们村里群众攀比心强,红白事大操大办较多,经过政府的政策规定、工作人员的宣传引导和村规民约的约束,现在逐渐扭转了不良风气,慢慢减轻老百姓的人情负担,我们大家都很支持。”平岭子村村监会成员马玉剑说。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利用好资源优势,结合实际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文艺、科普宣教等乡风文明建设系列活动,不断改善群众精神风貌,弘扬文明时代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