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庄集乡||网格连民心,枝叶总关情
时间:2023-01-16 来源:红寺堡区新庄集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主动适应疫情防控重点从“防传染”到“保健康,防重症”的新形势要求,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庄集乡迅速组建16支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75支网格先锋队,致力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需求,聚焦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失能失智、重度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人员,主动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及时送医送药,帮助代购代办,贴心照料关爱,充分让群众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自新庄集乡暖心服务小分队成立以来,全乡上下同心协力,进一步筑牢防疫屏障,通过微信群、大喇叭、上门宣传等方式大力开展政策宣传、送医送药、疫苗接种、代购代办等行动,组织百姓积极进行疫苗接种,引导未接种疫苗的老人“应接尽接”,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人群采取上门接种的方式进行疫苗接种,为群众构筑起健康防线。

      

    同时,各村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分任务,积极作为,深入老百姓家中摸排出60岁以上老人、3岁以下婴幼儿、未成年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202人,了解他们生活和医疗需求,宣传防疫政策,累计送医送药64次,代购代办50次,照料关爱老人儿童58次,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着力营造党群连心、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