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民街道||司法所开展春节前 社区矫正对象走访活动
时间:2023-01-17 来源: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规矩意识、身份意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1月17日,新民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本所17名社区矫正对象一一进行实地走访,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内安全稳定,同时让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秉承宽严相济的工作理念开展走访工作。一是详细询问社区矫正对象近期工作情况、家庭生活情况,同时还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思想疏导,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悲观不气馁,要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二是强调严守社区矫正纪律,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在春节期间严格要求自身行为,坚决不越“红线”。三是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节日期间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为环境保护工作尽一份力,并祝福社区矫正对象新年快乐。

   通过此次走访,社区矫正对象遵法守法意识有效增强,有力推进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监管,降低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托漏管和再犯罪风险,有效维护辖区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