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辞旧迎福“乐”新年 翰墨飘香“暖”人心
时间:2023-01-18 来源: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吉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吉祥祝福送至千家万户,118下午,柳泉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书墨飘香 悦享新年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之际柳泉乡党委书记高晓东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柳泉乡近几年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方面工作实际进行解读,且对高价彩礼现象及其带来的危害进行了对比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整治措施和建议,让在座的党员群众颇受启发,受益匪浅。

活动中期,在进行到写春联、送春联、盲盒开礼品环节,这一期间吸引了众多党员群众参加,现场人头攒动,翰墨飘香书法爱好者们根据百姓们喜欢的内容和需求,泼墨挥毫将一幅幅寓意美、充满新春祝福的春联送到现场每一位村民手中,百姓们是笑在脸上,暖在心中盲盒开礼品活动,各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在盲盒中挑选出自己中意的小纸条,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不一样节日小惊喜,其中有喜庆的红袜子和红围巾、温暖舒适的棉拖鞋、精美的零食大礼包、毛茸茸兔子吉祥物等,整个现场洋溢着满满的喜庆味。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书墨飘香 悦享新年”主题实践活动在满足了广大村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的同时,也让广大村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后柳泉乡还将组织更多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

撰稿人:余忠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