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镇||乘势而上谋发展 创新实干谱新篇——红寺堡镇召开2023年工作大会暨农村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07 来源:红寺堡区红寺堡镇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奋斗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为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6日红寺堡镇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驻村工作队、镇全体干部召开2023年工作大会暨农村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详细部署了红寺堡镇2023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会上,镇党委书记白占玉就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

一是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提振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村、各级干部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主线,充分掌握红寺堡镇地理区位、产业资源、人口基数等情况,认清楚形势、把握住机遇、争取来政策,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力促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抓强党的建设多措并举提升村“两委”班子履职尽责能力,发挥党员队伍模范带头力量,凝聚广大群众发展建设合力。要抓实产业发展。坚决完成97850亩粮食种植任务,持续推广高效节水和设施农业,大力支持“飞地”肉牛养殖园区、和兴村滩羊养殖园区发展建设,发挥优势推进全镇“一核两园三带四区”产业布局,为规模化现代农业打好坚实基础。抓好项目建设。学懂弄通中央及自治区支持的重点方向,结合村情实际,挖掘和谋划一批切合实际、带动发展的好项目,同时要建好项目、用好项目,充分发挥项目带动就业增收作用。抓大村集体经济。通过争取帮扶资金、整合专项资金、吸引社会资本等方式,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共同体试点、成立农机服务合作社等多种符合实际、更可持续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抓牢民生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围绕残疾、老年等特殊群体,主动作为、精准救助,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常治长效机制,持续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抓出特色亮点。围绕“一村一品”,结合村情实际,挖掘资源禀赋,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突破。

三是靠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村、各级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苦干实干,按照明确的目标任务、确定的完成时限,倒排时间、倒逼推进、全线压上,确保各项工作快推进、快落实。要克服和防止“一般化”的不良倾向,坚决不做“守家式”“躺平式”干部,坚持高标准、高效率,切实做到人人出手过得硬,项项工作都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