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民街道||严守纪律底线 筑牢廉政防线
时间:2023-03-30 来源: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新民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按照《2023红寺堡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新民街道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327新民街道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暨廉政党课教育启动大会,推动落实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反思和警醒,深刻汲取教训,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讲授廉政专题党课。327日,新民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坚守信仰 清正廉洁 对党忠诚”为题,给新民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通过这种形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组织街道、社区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通过观看真实鲜活的案例,引导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紧绷拒腐防变之弦,持之以恒严守纪律规矩之戒,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以稳健的步伐、坚毅的信念、奋进的姿态,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

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为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深入开展,3月28日,新民街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红寺堡青云湖廉政警示教育长廊、人民法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自觉约束自己的言行。

下一步,新民街道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充分运用廉洁文化资源,将历史文化积淀中的廉洁基因、红色基因等融入警示教育工作,推动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夯实根基,真正做到警钟长鸣,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锤炼政治品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