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清渠引水保灌溉 凝心聚力助春耕
时间:2023-03-30 来源: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保障村民春季灌溉用水需求,确保渠道输水安全通畅,近日,柳泉乡永新村党支部发动14名志愿者赴灌溉渠道沿线开展清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手持铁锹的志愿者们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挥动手中的铁铲、锄头等工具,除杂草、铲砂石、清淤泥、通沟渠,一铲一铲地将沟渠里的腐枝烂叶、淤泥枯草清理上岸,个个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同时组织村上一些行家里手开展春检春修工作,对辖区内损坏的机井、水泵进行维修,保障灌溉渠道供水畅通,切实为永新村春灌工作保驾护航。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下一步,柳泉乡将重点做好春耕备耕应急准备工作,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疏渠堵漏,化解用水矛盾,全方位做好灌溉供水服务工作,推动全村的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为全年农业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