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育骨干 强法治 促发展
时间:2023-05-23 来源:红寺堡区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进程,提升基层“法律明白人”的法律思维、法治意识和矛盾纠纷调解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实用化、规范化的“法律明白人”队伍,近期,大河司法所在大河乡龙兴村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合同编”相关法律规定进行阐释和讲解。通过详细解读合同的订立、效力、权利义务终止、违约责任等方面,提高“法律明白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有效订立合同、依约履行合同、合法维护权益的水平。同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优秀传统道德文化,通过“法律明白人”引导广大群众要合理合法订立合同,不得违反公序良俗;自觉履行合同义务,避免造成矛盾纠纷。培训会上,大河司法所还要求“法律明白人”加强履职尽责,运用法律知识,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发挥骨干作用,为乡村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下一步,大河司法所将继续以培养一支群众身边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为目标,在法治乡村建设发展上持续发力,为法治红寺堡建设贡献坚实的法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