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太阳山镇||《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推广活动走进买河村
时间:2023-05-26 来源:红寺堡区太阳山镇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推动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积极鼓励广大群众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5月24日,自治区体育局深入太阳山镇买河村,开展2023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推广及“国民体质测定进乡村体育科技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为群众义诊、提供国民体质测定、科学健身宣传、农民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为村民送健康,送欢乐,送服务。

 买河村及周边200余名村民参与了本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测肺活量、血压、骨密度、进行台阶试验、反应时测试、柔韧测试、力量测试、爆发力测试的方式为村民进行国民体质鉴定,指导村民进行科学健身和疾病预防,提高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帮助他们了解自身身体素质状况,让他们积极参与体育健身,享受体育健身的好处。

农村趣味运动会现场设有定点投篮、踢毽子、跳绳、托球折返跑等项目,大家全力以赴、全情投入,享受着体育运动的乐趣,展现了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全民健身是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参与者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还加强了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改进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买河村将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更多群众行动起来、科学健身,进一步提高全民健身工作水平,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