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区政府各部门 > 区审计局
吴忠市红寺堡区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9-06-23 来源:红寺堡区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吴忠市红寺堡区审计局2018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和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基本概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由局长负责,办公室主任亲自抓,各股室配合的工作机制。并专门配备了1名专职和1名兼职工作人员,切实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机构和工作队伍建设。2018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府工作报告1条,政策法规类5条,政策解读类3条,重大项目类1条,业务工作类11条,权责清单3条,规划计划2条,预决算公开类2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条,部门动态2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微博发布51条,微信公众号发布54条。

 二、公开形式

 (一)门户网站。主要是通过红寺堡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公布机构信息、法规文件、规划总结、工作动态、部门预决算、通知公告等,力求审计工作公开透明。

 (二)局政务公开栏。在局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开接待费、会议费、差旅费、交通费等经费使用情况。

 (三)微信公众号。通过“红寺堡区审计局”微信公众号实时更新推送审计动态。

 三、主要做法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审计人”为依托,立足监督服务职能发挥,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加大,审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广泛性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和审计信息公开时效得到明显提升。

 一是完善制度、加强领导。2018年进一步明确了主动公开的渠道和途径,细化了依申请公开的方式和内容,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积极发挥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我局各股室的考核项目,通过考核杠杆进一步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是转变观念、强化服务。切实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以及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真正树立服务人民群众的强烈意识。

 三是拓宽途径、加大力度。围绕信息更新、互动回应和服务使用情况,我局对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全面自查,严格按照流程要求,加强信息采编管理,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全面提升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并强化信息安全管理。做好来信登记,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处置回复。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完善管理办法,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年度重点工作和年度绩效考核内容,每月对各股室实施量化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衡量年度先进股室评比的重要依据。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特别是审计公开的力度与公众的期盼与需求还有差距等。下步工作,我们将从以下方面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一是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2019年按照年初计划安排,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开的力度。

 二是做好信息主动公开。以“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方针,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促进信息公开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

 三是抓好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的能力和水平。

                                        吴忠市红寺堡区审计局

                                             2019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