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区政府各部门 > 区水务局
红寺堡区水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红寺堡区水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7-03-27 来源:红寺堡区水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6年,水务局全面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讲求实效、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的原则,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拓展渠道,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红寺堡区人民政府网站(www.hspzfw.gov.cn/)信息公开专栏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红寺堡区水务局办公室(电话0953-5090459)。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并由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充实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力量,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培训与指导,政府信息公开有序推进。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水利宣传,增强宣传效果。组织全局人员进行宣传和解答群众提出水利方面的相关问题。通过设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水利知识资料等形式,既营造了宣传氛围,又确保了宣传质量。充分利用3月22日“世界水日”和3月22日至28日的“中国水周”,开展现场政策咨询及水利宣传展板活动,广泛宣传节约用水、水利图片知识等,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关注与好评。
二、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强化工作能力建设,加大职工业务培训、干部竞争上岗的力度。明确各站室政务公开工作职责,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各站室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负责做好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工作;实行政务信息与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下达水利政务信息宣传报送任务,并给予了撰稿人一定的信息采纳报酬,以调动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72条(件),其中省水利厅公开信息15条、红寺堡区政府公开信息54条、宁夏日报公开信息2条、吴忠日报公开信息1条。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6年水务局政府信息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办事效率显著提高,但也存在着政务公开方式不丰富、宣传力度不够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形式,拓展政务信息宣传渠道,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务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政务信息工作及时、便捷、准确,真正发挥政务信息作用。
六、2017年工作计划
我局将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最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我局水务中心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措施,重点围绕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吴忠市红寺堡区水务局
2017年3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